华为在汽车行业探索全面布局 引发业界期待

   时间:2023-04-07 11:08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4月7日消息,华为在汽车行业的探索已经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力。尽管华为高层人士曾多次表明华为不会直接参与造车,但其与多家汽车企业的合作已经让业界关注。最近,威马汽车首席数据官梅松林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如果中国的传统汽车行业不能充分利用好华为的技术和人才资源,这将是一项重大战略失误。他还强调,智能电动汽车这样的裂变式创新都需要颠覆式的商业模式创新与之相匹配。

梅松林的观点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华为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并不仅仅局限于提供软硬件服务,而是在与车企的合作中,逐步实现从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到智能网联、智能制造的全面布局。华为的技术和人才资源的优势在这些领域都得到了充分发挥。

在不久之前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也强调了华为的生态联盟计划。他表示,华为一直坚持不造车,但智选模式下有多家合作车企,如果都成立不同的品牌,分开零售营销会很麻烦,所以要推行问界生态联盟。无论如何,华为想推行生态联盟的本质没有变。

总的来说,华为在汽车行业的布局和探索已经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和期待。如何充分利用好华为的技术和人才资源,将是中国汽车行业转型中的一项重大战略问题。而华为的生态联盟计划,也为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方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