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州长:特斯拉工厂有望本月动工,明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时间:2023-03-07 08:52 来源:网易科技

3月7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墨西哥新莱昂州州长表示,特斯拉设在美墨边境附近新莱昂州的新工厂即将获得开工许可,将于明年开始在墨西哥生产电动汽车。

墨西哥新莱昂州州长塞缪尔·加西亚(Samuel Garcia)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正在等待最终的许可……一旦审批通过,他们就可以开工了,这个月,也就是三月份很有希望。”加西亚还补充说,“我认为,到明年,也就是2024年,将会出现第一批汽车。”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刚刚宣布这项投资。他表示,特斯拉已经选择在墨西哥建设一家超级工厂,计划生产“下一代汽车”。

墨西哥方面表示,这家工厂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工厂,投资总额50亿美元。

加西亚说,工厂的后续发展阶段可能涉及制造芯片和电池等部件。他解释说,“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买了一大片土地的原因。”

墨西哥当地市长上周表示,这一项目位于圣卡塔琳娜,毗邻州首府蒙特雷,占地有几千英亩(约合上千公顷)。

加西亚表示,这笔投资将成为吸引特斯拉供应商的“锚点”,而墨西哥总统洛佩斯给特斯拉开的绿灯也向其他潜在投资者发出了积极信号。

加西亚表示,“这就像一种指南,当他们想要在这里开展业务时,遵守法律是非常重要的。”他说自己已经向洛佩兹发送了有关新莱昂州工业供水的技术备忘录。

加西亚说,“总统支持特斯拉的做法向全世界发出了一个信息,他们应该来墨西哥。”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微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