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dia:预计 L3 及以上自动驾驶系统平均配备 5-8 个毫米波雷达

   时间:2023-02-23 15:55 来源:IT之家

2 月 23 日消息,Omdia 今日发布报告称,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和激光雷达目前都是自动驾驶领域常用的传感器。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对于车辆在复杂驾驶环境中感知能力的提升至关重要

报告指出,摄像头是当今智能汽车最不可或缺的传感器。近些年 ADAS(IT之家注:高级辅助驾驶)装机率的提高带动了单车搭载的摄像头的数目不断增加。2019 年,全球每部汽车安装的摄像头数目平均只有 2.2 个,预计到 2026 年这个数字将翻倍

毫米波雷达方面,Omdia 预计在 Level 3 及以上的自动驾驶系统中将平均配备 5-8 个毫米波雷达,以实现盲点检测(BSD)、变道辅助(LCA)和后方碰撞警告(RCA)等功能。

激光雷达方面,报告称未来激光雷达将朝着小型化、高分辨率(64 通道、128 通道,甚至 200 通道等)和低成本的固态式解决方案发展。此外,将激光雷达集成到单个芯片的方案将成为长期的技术研发方向。

Omdia 表示,在未来几十年里,随着智能汽车取代传统燃油车的进程加快,对各种类型传感器的需求将进一步放大。而自动驾驶的推进也将促进传感器技术持续创新,推动传感器性能达到更高的水平。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微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