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叉臂+五连杆 百公里加速3.9秒!哪吒S秒杀B级燃油车 扛起同级运动标杆

   时间:2023-02-17 13:46 来源:快科技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买车时动力和操控也是一个必须考虑的重点购车因素。而当前市场中,手持20多万元购车,在传统燃油B级车阵营中,很难找到在运动性方面做出专属优化和调教的车型。

不过,要是把目光放到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因为驱动电机的加持,相较而言,消费者能更容易找到运动化取向的车型。而哪吒S就是其中极具竞争力的一员,毕竟在零百加速3.9秒以及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面前,喜欢驾驶的朋友,没人能够拒绝如此具有诱惑力的参数。

双叉臂+五连杆 百公里加速3.9秒!哪吒S秒杀B级燃油车 扛起同级运动标杆

零百加速3.9秒,秒杀君威GS、雅阁等B级燃油车

对运动型轿车来说,动力性能是其最核心的指标,哪吒S有增程式和纯电动两种动力,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选择,降低用户选择成本。后驱偏向于节能,四驱则为性能取向。

并且,不论纯电还是混动,后驱版本最大马力均为231Ps,零百加速6.9秒;而纯电动的四驱版本,功率增大至462Ps,零百加速3.9秒。

这样的动力水平,即便是目前标榜运动的燃油车型,也很难与其匹敌。例如,美系车中的别克君威GS,性能版车型2.0T动力,最大马力237Ps,零百加速也有7.1秒;本田雅阁混动,其加速成绩更是来了7.6秒。至于动力标定相对保守的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等,零百加速则是9秒级,与哪吒S的差距更大。

80km/h过麋鹿 哪吒S底盘比肩百万跑车水准

除了动力迅猛之外,底盘部分哪吒S也体现出了越级水平,采用越级的电动化导向底盘架构,配合大师级专家团队的调教,让哪吒S在驾控感受上有了百万级豪华跑车的“味道”。

首先在硬件层面,哪吒S的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五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而市场上的同级车型普遍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与之相比,哪吒S更适合激烈驾驶,对于车身的支撑性以及控制性更好。

同时,哪吒S电动化导向底盘架构,搭配的为蒂森克虏伯电动转向,在赛道高速驾驶中,拥有更加细腻精准的转向,即便是赛道刷圈,哪吒S也能最大程度上发挥出车辆的极限。

事实上,哪吒方面对哪吒S悬架系统的开发也投入了巨量资源,除了团队成员汇集顶尖专家之外,其单开发底盘系统,就历经了12个月,上百万公里的场地测试不断调试优化。最终使得哪吒S的麋鹿测试,取得了80km/h+的水平,这样的成绩也达到了百万级跑车的水准。

双叉臂+五连杆 百公里加速3.9秒!哪吒S秒杀B级燃油车 扛起同级运动标杆

自研增程器三大技术实现“静音” 乘员舱静谧性媲美电动车

对购买B级车的用户来说,乘坐舒适性也是关注的重点。而传统燃油车型,因为发动机实时运转,在车内震动和噪音抑制上,很难做到极致优化。

与之相比,哪吒S采用了自研的高效三合一集成1.5L四缸增程器,在3500转速下实现额定40kW发电功率,主要特点就是高度集成、体积小巧。发动机的飞轮和发电机的转子集成设计,等同于发动机去掉飞轮。虽然成本相较三缸机更高,但也带来了更佳的平顺性和噪音抑制表现。

同时,哪吒S自研增程器还通过“效率与阶次噪声自动优选”、“高吸声新材料声学屏蔽”及“无齿轮传动”三项关键技术,实现了增程器静音效果,比同排量发动机噪音低3-5dB的水平。

即便增程器在工作,车内的驾乘人员也几乎感受不到增程器的噪音和震动,车内静谧性媲美电动车。叠加整车越级的隔音降噪配置,哪吒S的驾乘质感,足以颠覆当下市场B级燃油车。

总结:

换个角度来看,此前国内注重动力和操控的B级轿车,话语权往往集中在奔驰、宝马、奥迪这样的豪华品牌中。但此类豪华车,近些年玩起发动机高低功率套路,20多万元购车预算,只能买BBA中丐版3、4、C等B级豪华车的入门车型,除了配置精简之外,动力也是丐版的低功率,够用但绝不充沛。

而哪吒S入门价格仅为20.28万元,即便是动力性能最为暴躁的3.9秒加速车型,其入门价格为28.28万元,对比奥迪A4L 45TFSI、宝马330Li等车型,动力优势、配置舒适性及车型价格优势明显。客观而言,以哪吒S为代表的国产新势力车型,也正逐步打破国内消费者对BBA等豪华车的动力、操控崇拜。

双叉臂+五连杆 百公里加速3.9秒!哪吒S秒杀B级燃油车 扛起同级运动标杆
双叉臂+五连杆 百公里加速3.9秒!哪吒S秒杀B级燃油车 扛起同级运动标杆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