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碳酸锂价格今年下半年有望降至每吨 35 万-40 万元

   时间:2023-02-17 13:32 来源:IT之家

2 月 17 日消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今日表示,今年国内锂离子电池出货量约 10 亿千瓦时,增长率将大幅下降。原因为新能源整车增长率降低,及插混等带电量较低车型对动力电池需求量较低。

欧阳明高表示,这将缓解市场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压力,预计今年下半年碳酸锂价格将降至 35 万至 40 万元/吨;为保证电池回收行业的发展,较为合理的平衡价格区间为 30 万至 40 万元/吨。

2022 年国产碳酸锂平均价格在 48 万元 / 吨左右,较 2021 年均价增长近 3 倍。不过IT之家了解到,春节前后,碳酸锂价格呈下滑趋势,上海钢联 2 月 16 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电池级碳酸锂现货均价为 44.55 万元 / 吨,春节后累计跌幅超 5%。其他锂材如工业级碳酸锂、氢氧化锂报价等均有所下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