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余承东:AITO 问界 M7 汽车迎来 OTA V1.0.105 升级,新增智慧寻车模式等

   时间:2023-02-28 12:12 来源:IT之家

2 月 28 日消息,据华为余承东等宣布,AITO 问界 M7 汽车迎来了最新的 OTA V1.0.105 升级,鸿蒙智能座舱等带来了 160 项功能优化,包括智慧寻车模式。这次升级后的问界 M7 可以自动识别并发送车位信息到 AITO App 里,让大家找车更轻松。另外,智慧语音助手小艺更聪明了,就算一句话里有多达 5 个指令,它也能听懂,还能帮用户创建日程、查询日程、提醒日程等。

如何在手机上查看车位信息?打开“AITO App”在“爱车”->“位置”界面,点击使用“使用智慧寻车”,便可轻松找到。

开启智慧寻车开关后,需完成倒入车库和离车闭锁,手机 AITO 应用才能接收到车辆的详细位置信息。楼层识别信息暂仅支持部分城市处于核心商圈、交通枢纽的地下停车场,详细信息见 AITO 官网。若车库网络信号不佳,手机 AITO 应用可能无法接收到车辆的详细位置信息。

“小艺”新增 4 个智慧场景:出发上班、下班回家、休息日出游、开门调低音量。早上上班时,当用户坐到主驾座椅时,“小艺”会向你问早(欢迎语可自定义),并播报今天日程(来自车机的日历)、播放音乐(可选华为音乐或收音机,默认为收音机的清晨音乐台)及自动导航到公司;另外,在车内沉浸听歌时,当打开车门,“小艺”会调小音量 (可自定义音量值,默认为 10% 音量),当关门后可恢复音量。

现在一句话可对“小艺”连续下达 5 个语音指令,比如说“关闭车窗”“打开空调”“开启座椅加热”“播放音乐”“导航去公司”,“小艺”会准确识别并逐一实现。

当用户在不方便操作车机屏幕时,“小艺”支持精准控制界面功能。在设置、视频、桌面分屏等系统支持手动上下滑动的界面说“小艺小艺左边往上”或“右侧往下”,可精准控制界面左右区域的上下滑动,“小艺”听懂能做到。

“小艺”新增日历功能,可以创建日程、语音查询日程、日程自动提醒、日历地址一键导航等功能。同时,手机日程可自动同步至车机(IT之家注:HarmonyOS 3.0 及以上版本的华为手机支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