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势D9首创双枪充电 赵长江:比高压充电更节省社会成本

   时间:2023-02-28 11:05 来源:快科技

腾势D9 EV纯电版已于日前交付,其配备了全球首创的“双枪充电技术”,实测可以实现最高177千瓦的充电功率,完全充满只需不到1小时,而且在很多第三方充电桩上都能实现。

2月27日晚,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对于该技术做了更为详细的讲解,具体如下:

1、 D9基于自身超过750v的高压平台,结合现有充电桩的特点和使用场景,最大充电功率可在不改变充电桩的情况下就能达到真正的166kW,真正实现充电15分钟,续航230公里。

与不计成本地投入专用高压充电桩,这是更节约社会成本、不增加电力负担、更实用的解决方案。

2、实现这一技术的难度是非常大的,不仅要基于刀片电池以本身性质的安全稳定,还增加了另外一面的电池冷却系统,更安全!同时还需要对各个充电模块、电控模块、热管理模块的高度稳定配合,保证各个部分散热效率。

智能直冷直热技术实现电池温差5℃以内,热效率提升15%,确保在大功率充电条件下电池的散热,实现在80kW的双枪充电情况下,相比单个80kW的充电枪充电时间最少减26%,我们增加的成本也接近万元。

3、这是一个基于现有充电环境、不需改变基础设施,兼容过去、面向未来、提升效率的最佳解决方案!

4、很多充电桩一个充电桩就有两根充电枪,比超大充电桩的充电枪也更轻,充电过程女性客户拿起更加轻松。我认为很多品牌接下来都会学习。

腾势D9首创双枪充电 赵长江:比高压充电更节省社会成本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微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