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商不收特斯拉 新车一个月亏7万:新能源二手车都不受待见 厂商频降价

   时间:2023-02-25 16:24 来源:快科技

现在的汽车行业,厂商卷的很厉害,频频降价的同时,也挤压了二手车的市场。

之前,在广州番禺公园附近的小锤二手车市场门口竖立的“不收特斯拉”大幅标语,引发舆论普遍关注。

按照小锤二手车市场负责人温先生的说法:“特斯拉性价比并不足以支撑它的价格,我个人认为还有一个很长的下行空间。收特斯拉的同行基本上一辆车平均要亏3万到4万。”

现在,随着新能源车的持续降价,这个现象更加严重了。据《华夏时报》报道称,记者在探访深圳二手车市场过程中注意到,一辆车辆年款为今年1月、行驶里程2246公里的特斯拉改款后轮驱动版Model Y,当时车主购车参考价花费大概32万元,而仅仅一个月过去,该车价现在为25万元。

车商不收特斯拉 新车一个月亏7万:新能源二手车都不受待见 厂商频降价

销售顾问贾小姐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新车价格变动会影响二手车的价格。由于今年初特斯拉、小鹏汽车、广汽埃安、极氪等新能源品牌都相继对相关新能源车型进行降价调整,车行开始对新能源二手车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广汽丰田的纯电中型SUV bZ4X全系车型都限时降价3万元,市场波动确实比较大。”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汽车品牌保值率报告》数据显示,部分纯电动车型的一年保值率与燃油车的三年保值率接近,但三年车龄的电动汽车的总体保值率仍然只有57.2%。

目前二手车行业销售普遍给出的说法是,新车降价,新能源二手车更不受“待见”,而当前二手车市场最大的问题在于信息的不对称,包括在二手车交易中,车况、车价不透明,缺乏完善的售后保障、规范的交易环境,以及交易中经常存在欺诈隐瞒、恶意违约等风险。

相关人士则表示,需要进一步加强对二手车市场的监管,通过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来对相关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继而推动二手车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车商不收特斯拉 新车一个月亏7万:新能源二手车都不受待见 厂商频降价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微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