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经销商被罚50万元 原因:虚假宣传

   时间:2022-12-19 15:12 来源:快科技

近日,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深圳中升雷克萨斯汽车有限公司因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被罚款50万元。

深市监处罚〔2022〕稽285号显示,违法行为类型为:不正当竞争行为;处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2019修正),/第四章法律责任/第二十条/第1款经营者违反本法第八条规定,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

或者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由监督检查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

雷克萨斯经销商被罚50万元 原因:虚假宣传

工商信息显示,深圳中升雷克萨斯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注册资本3000万港元,经营范围含雷克萨斯(LEXUS)品牌进口汽车销售、汽车整车维修及相关的技术咨询等。

据股权穿透显示,龙华汽车有限公司持有深圳中升雷克萨斯汽车100%股权。据中升控股2021年年报显示,深圳中升雷克萨斯为中升控股附属公司。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虽然雷克萨斯的车价较为坚挺,但进入今年后,雷克萨斯的销量也是在不断走低。

上险数显示,2022年1-11月雷克萨斯累计销量168644辆,同比下滑16.45%,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雷克萨斯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首次出现销量下滑。

雷克萨斯经销商被罚50万元 原因:虚假宣传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