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与苹果工程师家属和解 自动驾驶安全性问题待解

   时间:2024-04-09 09:01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4月9日消息,近日,特斯拉在一场过失致死案件中选择了和解,而原定于本周的庭审因此取消。此案涉及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特斯拉与遇难的苹果工程师Walter Huang的家属达成了和解协议,但具体赔偿金额及协议细节双方均选择保密。

据天脉网了解,此次和解协议的达成对于特斯拉而言,或许是一个避免长时间法律纠纷的明智之举。同时,这也体现了特斯拉对于客户安全的关注和积极应对态度。然而,法官尚未对此和解协议进行批准,本周四(4月11日)法院将举行听证会进一步讨论该协议。此外,加州交通运输部门作为此案的另一被告,也将有机会对和解协议提出异议。

回顾案件经过,2018年3月,Huang在驾驶特斯拉Model X时,在加州山景城发生了一起撞上安全护栏的事故,当时Autopilot系统处于开启状态。不幸的是,Huang在事故中丧生。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经过调查后指出,事故的原因既包括Autopilot系统的问题,也与驾驶员注意力分散有关。

特斯拉在辩护中提出,Huang在事发时正在使用手机玩游戏,而调查人员也确实发现游戏是其手机前台程序。然而,无法确切证实在事故发生的那一刻,Huang是否正在玩游戏。特斯拉曾计划将苹果公司卷入诉讼中,要求其提供证据证明Huang当时在玩游戏,但苹果一直在尝试撤销这一传票。

此次和解为双方带来了一个相对和平的结局,但也再次引发了公众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关注和讨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