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面临挑战 携手华为智驾寻求市场突破

   时间:2024-04-07 13:40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4月7日消息,近日车fans创始人孙少军透露,日系三大品牌中的某一家将与华为展开智能驾驶合作。这三大品牌通常指的是丰田、本田和日产,它们在中国市场上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然而,随着国产新能源汽车厂商的崛起,这些日系品牌面临着巨大的市场挑战。

最新市场数据显示,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正在迅速下滑。与去年的30%市场份额相比,上个月日系车的市场份额已经降至14.4%,预计今年将创下新低。其中,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3月份的销量同比下滑超过50%,日产汽车和广汽丰田的销量也大幅下滑。

在智能化领域,日系汽车品牌与中国厂商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渐拉大。无论是在车机系统还是智能驾驶方面,中国厂商都已经取得了显著的领先优势。

据天脉网了解,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并提升智能化水平,日系三大品牌中的某一家已经与华为达成了智能驾驶合作。华为此前已经正式发布了智能辅助驾驶解决方案系统ASD 2.0,该系统不依赖高精地图,已被多家汽车品牌采用,并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此次日系品牌与华为的合作,有望借助华为在智能驾驶领域的技术优势,提升日系车的智能化水平,从而增强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然而,具体是哪一家日系品牌与华为展开合作,目前尚未公布。我们将密切关注此事的后续进展,并及时为读者带来最新报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