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降价策略未达预期 旧款iPhone成消费者新宠

   时间:2024-03-01 16:5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3月1日消息,苹果近期为提振新款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采取了降价策略。然而,该策略似乎并未如预期般奏效,反而引发了一系列意料之外的后果。

据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间,从安卓系统转向iOS系统的用户比例在10-15%的范围内波动,具体分别为13%、11%、11%、15%和13%。这一比例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消费者对于不同操作系统的偏好和忠诚度。

每年苹果都会推出搭载更强大处理器的新款iPhone,但近年来这种性能提升似乎已经超出了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这导致旧款iPhone在性价比上更具吸引力,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特别是安卓用户在考虑换机时,更倾向于选择价格更实惠的旧款iPhone,而非高价的新款机型。

据天脉网了解,2023年的市场数据进一步证实了这一趋势。有29%的用户选择了iPhone SE 3、12或13/13 mini等旧款机型,而仅有21%的现有iPhone用户选择了升级到这些型号。有趣的是,尽管安卓用户更看重性价比,但他们中仍有51%的人选择了更新款的iPhone 14系列。这表明,虽然价格在安卓用户选择手机时占据重要地位,但仍有相当一部分人愿意为苹果的最新技术买单。

总体而言,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降价策略并未完全达到预期效果。旧款iPhone的性价比优势和消费者对新款机型性能提升的实际需求之间的差距,使得部分消费者在选择时更加谨慎。然而,苹果的品牌影响力和最新技术的吸引力仍然不容忽视,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降价策略带来的负面影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