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rOS X亮相百度AI开发者大会 小度科技展现AI交互新境界

   时间:2024-04-17 13:5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4月17日消息,在昨日举行的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小度科技揭开了“全球首个AI原生操作系统”DuerOS X的神秘面纱。该系统依托于百度文心大模型进行了全面的技术提升,特别在多模态感知与拟人化呈现上取得了显著进步。DuerOS X的推出,预示着小度科技在人机交互体验上将实现一个巨大的跨越,为用户提供更为流畅、智能的互动方式。

DuerOS X不仅融合了百度“文心一言”的全方位能力,更支持全域免唤醒语音交互,其唤醒识别率高达99%以上,听懂满足率也超过了95%。在现场的演示中,小度展现出了强大的对话处理能力,不仅能清晰规划复杂日程,其语言表达也显得更为生动。这一进步不仅使小度变得更智能、更高效,同时也为用户带来了情感上的陪伴,标志着AI正逐渐成为每个人都能拥有的、既实用又有“灵魂”的伙伴。

据天脉网了解,小度之所以能够实现如此显著的能力提升,主要归功于DuerOS X在底层技术上的革新。在模型层面,DuerOS X充分利用了文心大模型,通过灵活的模型路由结构,能够高效、精准且经济地解决不同难度的问题。此外,新系统还增强了个性化长短记忆的存储、提取及理解能力,使得小度能更准确地记住历史信息和用户偏好,从而更深入地理解用户的每一次查询。

在交互层面,“多模态感知”技术让DuerOS X的感知能力更加全面,无论用户通过何种方式与小度沟通,它都能准确领会意图并给出适当的回应。同时,“拟人化呈现”技术则使小度的表情和声音更加生动自然,甚至能通过动作表达情感和个性,为用户带来更加温暖和长久的陪伴。

在生态层面,DuerOS X不仅继承了小度原有的1.1万个语音技能,还无缝接入了通过文心智能体生态开发的各种应用,极大地拓展了其生态范围。这些应用不仅具备专业素养,还能根据用户的个人喜好进行定制,提供贴心且便捷的服务。

因此,在DuerOS X的支持下,小度将变得更加智能、实用和贴心,成为用户家庭中不可或缺的AI角色。无论是在家庭娱乐还是AI教育领域,小度都致力于通过其先进的AI技术和创新的产品理念,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和便捷的生活服务。

展望未来,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小度将继续探索并突破智能能力的界限,为更多人带来便捷、舒适且具有科技感的生活体验,真正让AI技术走进各行各业、千家万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