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码反垄断力度 拟将最高罚款提升至销售额的20%

   时间:2024-04-16 09:20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4月16日消息,近日,日本政府正在酝酿一场重大的反垄断法改革,意在显著提升对违规竞争行为的处罚力度。据最新消息,新的反垄断法草案中,罚款额度的上限将提升至企业销售额的20%,相较现有的6%上限,增长幅度可谓空前。

此举显示出日本政府对于打击反竞争行为的决心,并试图以此跟上全球反垄断的步伐,特别是与欧盟等先进经济体的反垄断实践保持一致。在数字经济日益崛起的今天,日本政府更加重视市场公平竞争的重要性,期望通过强化法规来激发国内市场的活力,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

据天脉网了解,这一改革计划不仅提高了罚款上限,还计划引入一系列新的规定。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对移动平台运营商的新要求,即将必须开放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和支付系统。这一措施旨在打破大型平台对市场的垄断,为小型开发商和竞争者创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

在此背景下,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正加强对科技巨头的监管。有消息称,该委员会已对谷歌向雅虎提供的关键词定向搜索广告技术展开深入调查。面对监管压力,谷歌已提交了一份改进计划以回应关切。同时,委员会也在审视谷歌的搜索服务,但当前的重点是处理其广告业务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这一系列动作表明,日本政府正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加开放、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环境,以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新挑战。通过加强反垄断法的执行力度,日本期望在全球范围内树立一个积极的榜样,推动形成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竞争秩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