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为提升利润率再度裁员 CEO坦言应对经济不确定性

   时间:2024-04-18 09:19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4月18日消息,为提升利润率,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近日宣布将实施新一轮的裁员计划。这是该公司今年第二次进行员工缩减,但此次裁员规模相对较小,仅涉及员工总数的1%。

在一份内部邮件中,Rivian表示:“我们深知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然而,为了实现年底毛利转正的目标,这一步骤是不可或缺的。”目前,这家新兴的电动汽车公司正致力于“优化公司结构,以确保业务与我们的核心优先事项相契合”。早在今年2月发布202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后,Rivian就已经宣布裁减10%的受薪员工。

Rivian的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在公司的一次媒体沟通会上坦言,此次裁员举措旨在“最大化我们作为一家企业的综合影响力”。他解释称,在当前经济和地缘政治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Rivian也难以幸免。

尽管Rivian在今年第一季度成功交付了13,588辆汽车,超出了市场预期,但其位于伊利诺伊州Normal的工厂还是因升级操作而暂时停产。这次升级有望在年底前显著降低生产成本。Scaringe透露,公司将引入一系列重要变革,以大幅降低R1S和R1T两款车型的生产成本。

据天脉网了解,Rivian在去年第四季度每生产一辆车亏损达43,372美元,稍高于前一季度的30,500美元,但相较于2022年第四季度的单车亏损已大幅减少。公司对于工厂升级后的前景表示乐观,并预期在第四季度能实现小幅的利润增长。

此次Rivian的裁员计划与特斯拉本周宣布的全球裁员10%的计划不谋而合。在股市上,Rivian的股价在周三收盘时接近历史低点,约为8.74美元,较2024年初下跌了超过58%,与其2021年11月上市后的历史最高点172美元相比,跌幅更是高达93%。(编辑:天脉网科技新闻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