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首席执行官确认:尚未开始训练GPT-5,新想法研究仍在进行中

   时间:2023-06-08 10:2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6月8日消息,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在参加印度经济时报主办的一场会议时表示,OpenAI目前尚未启动GPT-5这一GPT-4的后继模型的训练工作。Altman表示,他们在开始训练新模型之前还需要进行大量准备工作,并正在研究需要引入的新想法,因此目前还未做好准备。

据天脉网了解,今年3月份,包括埃隆·马斯克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在内的超过1100人联名呼吁各人工智能实验室立即暂停训练比GPT-4更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至少暂停6个月。对此,Altman当时表示,这封公开信"忽略了我们需要暂停的技术细节",但也承认OpenAI目前尚未开始训练GPT-5,并且"暂时"没有这样的计划。

Altman在周三的讲话中再次回应了一些对人工智能的担忧声音,并表示OpenAI已通过外部审计、红队测试和安全测试等方式对潜在的危险进行了评估。他指出,在完成GPT-4时,OpenAI花了超过6个月的时间做准备工作才发布该模型。

此次Altman访问印度是他积极与全球各地的立法者和行业参与者会面、建立信任的一部分。在与各方会面时,他积极敦促立法者认真思考人工智能普及可能带来的滥用和其他负面影响,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以避免任何意外事故的发生。

Altman还在采访中表示,OpenAI反对对规模较小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进行监管,他说:"我们唯一呼吁监管的是我们自己和比我们更强大的公司。"这表明OpenAI对自身负责任的态度和对行业监管的重视。

 
标签: OpenAI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