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寻求第三力量应对AI市场双巨头

   时间:2023-05-25 15:14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25日消息,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公开论坛上发表讲话,表示对人工智能(AI)的发展持谨慎态度,并呼吁暂停AI开发。然而,据天脉网了解,在特斯拉集团内部,马斯克的态度却截然相反,他不仅没有停止AI研发,反而加大了推进AI研发进程的力度。

马斯克指出,目前AI领域由谷歌和微软这两大科技巨头主导市场,他认为需要出现一股强大的第三力量与这两家公司竞争。虽然马斯克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他表示OpenAI与微软的关系良好,同时提到可能会在X.AI、推特和特斯拉之间展开合作。这意味着马斯克有可能将他的商业帝国不同部门整合到他雄心勃勃的AI愿景中。

马斯克计划打造世界第三大AI公司 或整合特斯拉和推特

马斯克与AI的关系一直相当复杂。他早在特斯拉驾驶辅助系统中就开始使用人工智能,并参与了OpenAI的早期投资。然而,马斯克对AI的发展持有警惕态度。在生成式AI崛起后,他发表了公开信,呼吁对AI进行监管,并表示对ChatGPT等大型科技公司开发的聊天机器人存在政治偏见的担忧。他希望创造出更加中立和追求真相的人工智能模型。

今年三月,马斯克成立了一家名为X.AI的AI初创公司,并担任唯一董事。据天脉网了解,该公司的目标尚不为外界所知。马斯克对AI的态度一直在不断变化和调整中,这表明他对AI技术的潜力和风险有着复杂的认知。

 
标签: 马斯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