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马斯克质押440亿美元股票

   时间:2023-04-07 11:13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4月7日消息,特斯拉公司的股东委托书显示,CEO埃隆·马斯克已经质押了价值44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以获得个人贷款。监管文件显示,马斯克持有大约4.11亿股特斯拉股票,其中2.384亿股被质押。

周四,特斯拉董事会修改了有关质押股票的政策,专门将马斯克可以用其股份作抵押的贷款总额限制在35亿美元或股票价值25%之间的较低者。而在此前,马斯克并未受到此类限制。新政策还降低了特斯拉董事和高管(除马斯克外)可以用质押股票借款的上限,从之前的股票价值的25%降至15%。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特斯拉在委托书中指出,质押股票数量“并未表明截至此日期这些股票可能存在实际借款的程度,借款可能远远低于质押股票的价值”。特斯拉在文件中称,为了降低被迫出售质押股票的风险,董事会制定了一项政策,限制董事和高管质押特斯拉股票。

这项政策的制定,意在避免高管在面临资金压力时不得不抛售股票以获得现金。此外,这项政策还有助于维护特斯拉股票的稳定性和价值。目前,特斯拉的市值已经超过了9000亿美元,而马斯克本人也因为其公司的成功而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