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程序员练就“一阳指”:打字只用食指 5年贡献50万行代码

   时间:2023-03-08 08:53 来源:快科技

这个男人叫陈帅,花名期贤(取自“见贤思齐焉”),是蚂蚁链的一名前端程序员。他有一个梦想,成为一个有名望的程序员。

蚂蚁链是蚂蚁集团旗下科技品牌,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信任新基建。蚂蚁链已连续多年位居全球区块链专利申请数第一。

近日,期贤#五年内向社区共享50万行代码#的故事在网上流传。

最近五年,期贤已经向开源技术社区共享了1318个产品功能及缺陷修复、超过50万行的代码,这相当于一个复杂软件系统的开发量。期贤研发的代码每月被下载使用超过24万次,他也曾因此入选“中国开源码力榜”TOP 99开发者。

他会在技术社区上帮助别人的项目修改代码,同时,还会把自己在业余时间写的产品功能代码发到网上,共享给需要制作类似功能的程序员,帮助他们提高工作效率。(比如在网页中快速搭建一个表格、自动实现夜览模式这些通用功能,程序员可以直接下载复用。)

蚂蚁程序员练就“一阳指”:打字只用食指 5年贡献50万行代码

在工作时间之外,他每天至少有4个小时,泡在论坛上,很多时间是在给网友做技术答疑。“开源是一件‘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事情。”在与网友切磋技艺的过程中,期贤发现了“开源”还有更大的意义。

他说,因为把代码分享出去,帮助到别人的同时,很多使用者还会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来帮助你优化代码。久而久之,产品体验就会更好。所以,开源也是推动产品升级的方式之一。

尽管期贤主要的工作是编写代码,但令人惊讶的是,他在打字时只用食指。

平日里,期贤用自己“一阳指”的能力,帮家人省了不少力,比如给他老婆做的“自动化判卷”工具:借助OCR(光学字符识别)技术将纸质试卷上的文字转换为计算机可识别的文本。在得到试卷文字后,这个工具根据题型和标准答案进行答案匹配,以此来判断答案是否正确,“这样她就有更多时间来看电视了”。

关于程序员最大的魅力是什么?他说,“写出高质量的代码,解决一个个实际生活中的问题。”

蚂蚁程序员练就“一阳指”:打字只用食指 5年贡献50万行代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