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之父”胡锦矗病逝 享年94岁

   时间:2023-02-17 16:27 来源:快科技

据西华师范大学消息,被誉为“中国大熊猫研究第一人”“中国大熊猫之父”的胡锦矗教授,病逝,享年94岁。

讣告称,我国著名动物学家、世界著名大熊猫研究专家、大熊猫生态生物学奠基人,西华师范大学教授、珍稀动植物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副理事长胡锦矗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2月16日22时08分在四川南充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不幸逝世,享年94岁。

“中国大熊猫之父”胡锦矗病逝 享年94岁

据了解,胡锦矗先生于1929年3月24日生于四川开江,1957年8月北师大研究生班毕业后进入西华师范大学(原南充师范学院)生物系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07年退休后仍坚持到办公室工作至91岁高龄。

胡锦矗是国际公认的大熊猫生态生物学研究的奠基人,被誉为“中国大熊猫研究第一人”。他组织和领导了全国第一次大熊猫野外调查研究,建立世界第一个大熊猫生态观察站,曾任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首任主任,还出版了世界历史上第一部关于野生大熊猫生态研究的学术专著。

“中国大熊猫之父”胡锦矗病逝 享年94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