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乘用车中国CEO:大众电动车会像燃油车那般成功

   时间:2023-01-17 10:24 来源:快科技

近日,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孟侠在接受“汽车之家”采访时表示,大众能够和燃油车市场一样,在电动车市场占有一个强有力的位置。

从数据上看,大众目前仍然是国内燃油车无可撼动的巨头,其全年交付量为239.71万辆,尽管同比下降1.3%,但其市场占有率高达11.4%,相当于去年国内每卖出一台新车,就有一台是大众。

电动车领域,2022年交付电动车18.06万辆,虽然与比亚迪、特斯拉等车企相比,绝对销量差距还较大,国内车企排名第8,但其同比增幅高达51.6%,也是大众集团销量增速最明显的阵营。

孟侠指出,电动汽车市场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分为不同的阶段。一时的成绩,不意味着最终的结果,相比于全球其他主要汽车市场,中国潜藏着机遇,也带给大众品牌变革与追赶的机会。

孟侠还强调,大众ID.4、ID.6这两款车型,分别在紧凑型和中大型纯电SUV细分市场排名第三,这体现出大众品牌在这些市场的竞争力。大众品牌下一步要做的,正是拓展其产品矩阵,加强对各细分市场的覆盖。

大众乘用车中国CEO:大众电动车会像燃油车那般成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