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约389亿元!路特斯电动汽车部门Lotus Technology冲刺纳斯达克上市

   时间:2024-02-06 10:0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2月6日消息,知名跑车制造商路特斯旗下的电动汽车部门Lotus Technology,有意在今年3月底前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这一举措标志着路特斯在电动汽车领域的进一步扩张和资本化。

路特斯现为吉利控股集团所拥有,并已确定将在今年第一季度与已上市的“空白支票”公司L. Catteron Asia Acquisition实现合并。对于上市计划的推迟,L. Catteron Asia Acquisition的负责人Mike Johnstone表示,虽然原计划是在去年年底上市,但推迟并没有特定的原因。他乐观地认为,“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吉利旗下的另一品牌沃尔沃宣布将停止对极星品牌的资金支持,原因是极星自2022年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一直未达预期。

据天脉网了解,路特斯在电动汽车市场的表现相对稳健。去年10月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路特斯披露了其交付量已达到预期,并设定了一个务实的增长和毛利计划。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实现76000辆的年销量,主要依托Eletre大型SUV、Emeya大型轿车以及仍在销售的Emira燃油发动机跑车。上市预计将使Lotus Technology的估值攀升至5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89.34亿元)。尽管路特斯未透露2023年的具体销售数据,但文件显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Eletre和Emira的全球发货量已达到4800辆。

此外,为了丰富产品线并增强市场竞争力,路特斯还计划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中型SUV,这款车型将直接与保时捷Macan等高端SUV展开竞争,并预计在2026年正式上市。据内部代号Type 134的新车规划,路特斯预计到2027年该车型年销量将达到80000-90000辆,成为路特斯在武汉工厂15万辆年产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