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结果揭示:瑞典大多数人支持特斯拉工程师的罢工举动

   时间:2023-12-19 09:3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19日消息,最新一项由瑞典调研机构Novus发起的民意调查显示,针对特斯拉机械工程师为争取集体谈判权而展开的罢工行动,大多数瑞典人表示支持。

特斯拉面临来自IF metall工会的要求,但公司拒绝接受,引发了当地工会和养老基金的强烈反对。自今年10月以来,特斯拉员工一直在各个工会组织的支持下举行罢工。

瑞典日报《Svenska Dagbladet》表示,调查结果显示,58%的受访者认为工会与特斯拉抗争是正确的,而仅有20%的人认为罢工行动是错误的。这场纠纷在北欧地区引起了广泛关注,并导致一些养老基金纷纷抛售手中的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拒绝与约12.7万名员工达成集体谈判协议,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工会表示反对。调查还显示,在罢工期间,瑞典人对特斯拉的信心明显下降。

Novus首席执行官Torbjorn Sjostrom表示:“瑞典模式在此次事件中得到了非常强大的支持。”瑞典的劳动力市场模式通常让雇主和工会在政府较少参与的情况下协商工作条件和工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