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领导下X社交网络广告业务陷困境 销售预期未达成

   时间:2023-12-13 08:4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13日消息,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社交网络X的广告收入在2023年出现大幅下滑,约为25亿美元,较前几年显著降低。

据了解,X在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广告收入每季略高于6亿美元,预计第四季度仍然相近。相比之下,2022年每个季度的广告收入均超过10亿美元。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广告销售占X总收入的70%至75%,使得2023年销售额约为34亿美元,包括订阅和数据许可交易的收入。

X之前从未公开过这样的销售数据,但这些信息更清晰地显示,广告商对于马斯克领导下X的内容审核方式感到担忧,尤其是对放大反犹主义和其他极端观点的帖子的处理。

有知情人士表示,X高管最初预期2023年广告和订阅收入达到30亿美元,但目前看来可能无法实现这一目标。不过,由于假日季尚未结束,销售数字仍在不断变化。

X的业务运营主管乔·贝纳罗克(Joe Benarroch)回应最新预测时称:“这是对我们整个业务的不完整看法,因为你所依赖的信息来源并没有提供准确和全面的细节。”

2022年10月,马斯克收购X后停止了公开财务数据。贝纳罗克形容X为“不断发展的、拥有多种收入来源的新型全球企业,我们不再是Twitter,也不再用旧的Twitter指标来衡量自己,无论是收入还是用户指标方面。”

虽然X的大部分收入一直依赖于广告,但自从马斯克接管以来,这一业务一直在下滑。马斯克证实,广告销售量大幅下降。今年3月,他表示广告收入下降了“大约50%”。

7月中旬,他在X上再次确认这一统计数据,但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框架。今年9月,马斯克也证实,美国的广告收入下降了60%。他将广告收入下降归咎于活动人士,称他们鼓励营销人员停止在这项服务上的支出。

X还通过其订阅服务X Premium和数据许可协议赚取收入,外界估计订阅业务每年的收入不到1.2亿美元。2021年,X从数据许可协议中获得了5.72亿美元的收入。

在马斯克接手X时,该公司还未盈利,但在马斯克收购前一年,该公司的收入超过50亿美元。2021年初,高管层设定了一个公开目标,即到2023年底实现75亿美元的收入。

然而,马斯克削减了成本,这引起了许多注重品牌声誉的营销合作伙伴的担忧。马斯克经常在其1.65亿粉丝面前发布有争议的声明,并取消了几项违反政策的用户禁令,最近恢复了美国节目主持人亚历克斯·琼斯(Alex Jones)的账号。

今年11月,马斯克表达了对一个反犹太帖子的支持,导致包括苹果和迪士尼在内的几家主要广告商暂停投放广告。马斯克后来为此道歉,但在11月底的一次会议上,他对抵制这项服务的广告商口出脏言,并说收回广告支出相当于勒索。

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此前曾告诉员工和投资者,他希望订阅收入能占到公司总收入的一半,但这项服务的付费用户只有100多万,远低于马斯克最初的预期。X也一直在努力减少对大品牌广告商的依赖,最近开始吸引更多的中小企业加入该平台。

在11月份《纽约时报》主办的DealBook峰会上,马斯克表达了对广告收入下降可能导致X倒闭的担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