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混合无人化方案!卡尔动力地平线战略合作助力自动驾驶卡车商业化

   时间:2023-12-11 15:2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11日消息,智能驾驶领域的重要合作再添新进展。据悉,卡尔动力宣布成功获得地平线的战略投资,双方将在高性能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上展开深度技术与商业合作,旨在加速卡尔动力智能编队系统在物流领域的规模无人化商业化实现。

卡尔动力是由滴滴自动驾驶孵化而来的企业,自2021年2月起致力于L4级别干线货运的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和商业化运营。该公司创新性地提出混合无人化解决方案,通过一名司机驾驶领航车辆,带动多辆L4级自动驾驶卡车行驶。这种独特的混合无人化模式使一名司机能够同时控制2至6辆车,提高了大宗物流运输的效率和安全性。卡尔动力目前已在华北、西北地区展开常态化测试和运营,每年运输大宗货物超过250万吨。

地平线则是智能驾驶计算方案的领先提供商,专注于推动智能驾驶在中国乘用车领域商业化应用。地平线以前瞻性技术理念为基础,通过软硬结合的方式开发极致效能的硬件计算方案和开放易用的软件开发工具。截至目前,地平线已与30家自主与合资品牌车企达成前装量产合作,量产定点车型已超过150款,累计出货量达到400万片。

自2023年4月签署战略合作以来,卡尔动力和地平线在无人化域控制器的联合研发和验证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该域控制器采用多层次冗余设计策略,通过硬件和软件层面的创新确保了系统在部分硬件出现故障时的稳定运行。卡尔动力团队通过自研BEV融合感知算法,融合多个传感器的信息,构建了全面的环境感知能力,提升了自动驾驶卡车在复杂路况下的安全性和效率。

卡尔动力与地平线的战略投资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合作,将共同致力于打造安全、可靠、高冗余能力的无人驾驶卡车域控方案,并推动在干线高级别自动驾驶上的商业化应用。这一合作将为更多客户提供安全、智能和高效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为智能交通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