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携手华为终端开发鸿蒙原生应用,推动智慧生活新篇章

   时间:2023-12-08 14:10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8日消息,近日,支付宝与华为终端联合宣布,将基于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OS NEXT共同开发支付宝的鸿蒙原生应用。此举标志着支付宝成为继续加入鸿蒙原生应用开发行列的领先平台之一。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及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指出,支付宝此次开发的鸿蒙原生应用是鸿蒙生态新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他强调,HarmonyOS作为一个全场景多终端操作系统,旨在构建一个面向万物互联的统一生态系统。余承东还呼吁更多有实力和理想的合作伙伴加入,共同推动鸿蒙生态的创新和共享,共同迎接智能世界的新机遇。

据天脉网了解,支付宝事业群总裁倪行军表示,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满足用户在多样化终端和场景下对智慧生活服务的需求。同时,华为在支付宝小程序领域的数字化战略也将提升商家在双方生态系统中的经营效率。

目前,Top20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中,已有近一半开始开发鸿蒙原生应用。其中,包括同程旅行、开心消消乐、美团、去哪儿、新浪微博、石墨文档、钉钉、飞常准、小红书、B站、向日葵、58同城、安居客、高德地图、快看漫画、得到、浙江传播大脑、奥维互动地图、小牛电动、软通动力以及《三国杀》系列游戏、建设银行、麦当劳等应用已宣布与华为鸿蒙的原生适配合作。

支付宝与华为终端的合作,不仅提升了双方在智能生态领域的合作深度,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丰富和便捷的智慧生活体验,预示着智能科技领域的又一次重要进步。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