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外卖差评背后的“赛博网络判官

   时间:2023-12-08 08:3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8日消息,美团点评平台上的评审员,被戏称为“赛博网络判官”或“外卖逆转裁判”,他们的日常活动可不是点外卖,而是在外卖差评案中进行调查,最终做出公正的裁决,为商家或顾客洗清嫌疑。这一现象与闲鱼上的“小法官”有些相似。

或许有人会疑惑,为何要审判点个外卖?

然而,我们不妨来看一个名为“输入法”的差评案例。一位客户在下单时备注要求剁鸡,结果却收到了整只鸡。尽管一度要责难商家,但审判员看到订单备注显示“墩墩”,不禁陷入沉默。

另一个案例是一位顾客点了200多串烤串,但收到的数量明显不够,于是给出了一星差评。然而,商家提供的证据表明,这位顾客点的是10份0元小肉串,尽管商家在后面写了“多点不送”,但顾客还是试图点了25份。这引发了关于手是否酸的争议。

美团评审员的任务是在差评影响商家评分和推荐榜位置之前,进行公正的审判。商家可以提供证据来证明清白,然后结果由广大网友来评判。如果网友多数认为差评不适合展示,那么其他顾客就看不到这条差评,店铺评分也不会受到影响。

然而,很多评审员参与评审并不是为了支持一方,而是为了在工作间隙寻找乐趣。因为有太多无辜的商家面对不合理的差评,比如因为客人吃不完外卖而被投诉,或者在生鲜店找不到热菜等。

在处理差评时,有的商家选择装傻充楞,有的则会甩锅给外卖骑手,但有时甩锅的理由缺乏合理性。有些商家也会使用巧舌如簧的说辞来欺骗评审员,导致结果误判。

总的来说,美团点评平台的评审员在处理差评时需要谨慎,因为不同的案件可能会引发激烈的辩论。除了美团外卖,其他APP也推出了类似的评审功能,用于众裁求职者与招聘者,因为这种服务型平台上的“差评、好评”是权衡指标。虽然这些评审员扮演了重要角色,但他们也需要谨慎行事,毕竟审判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快报资讯
每天新鲜内容播报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