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做空商汤集团 公司详细回应指控并撇清关联交易质疑

   时间:2023-12-06 14:0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6日消息,商汤集团就美国做空机构灰熊(Grizzly Research LLC)11月28日发布的做空报告再次做出回应,强调该报告涉及无根据的推测和误导性结论。商汤集团董事会认为报告中的推测和结论毫无根据。

在11月28日的回应中,商汤集团已对灰熊的做空报告做过详细回应。报告中的指控包括商汤通过关联交易手段虚增营业收入,以及人脸识别业务每年亏损数十亿元等。

灰熊在报告中提到的两起诉讼分别是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江苏精仪达科技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以及新泽尔公司苏彩通等与四川长虹佳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买卖合同纠纷。对此,商汤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案件已由法院移交给公安主管部门进一步调查,而四川长虹佳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的案件相关法院已裁定被告败诉。

商汤集团还回应了关于刻意隐瞒关联方和股东股权变动的指控。公司表示一直遵守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有关关联交易的适用披露规定,且对灰熊报告中所列的未披露关联方公司没有进行任何需要披露的交易。此外,公司董事兼控股股东汤晓鸥并未出售任何由其实际拥有的商汤股份。

综合而言,商汤集团认为灰熊的做空报告中的各项推测均毫无根据。灰熊曾在过去发布多篇针对中概股企业的做空报告,包括高途(原跟谁学)、58同城和蔚来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