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回购背后的焦虑:通用汽车和丰田在电动汽车市场的迷失

   时间:2023-12-04 11:12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4日消息,最近,传统汽车制造商如通用汽车和丰田纷纷调整原本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生产目标,可能导致它们未来难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需求,成为电动汽车转型过程中的潜在输家。

在上周三,通用汽车宣布提高股息并回购价值100亿美元的股票,虽然这一举措让投资者感到高兴,通用汽车股价也因此上涨了约10%。然而,股东们的喜悦可能只是短暂的。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表示,销售燃油车所获收入将为公司向电动汽车转型提供资金,但公司的股票回购可能只是掩盖了投资者对通用汽车执行计划不明确的疑虑。

通用汽车自2020年开始投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承诺投资金额不断增加。然而,尽管公司在2021年6月表示将向这一领域投资350亿美元,股价翻倍,但首批新款电动汽车上市后却遇到了问题。纯电悍马和凯迪拉克Lyriq的交付量远低于预期,公司将原因归咎于供应商问题。

今年10月,通用汽车宣布缩减电动汽车计划,称客户需求低迷,然而,行业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电动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这引发了对通用汽车是否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质疑。

丰田同样面临产能问题,尽管投资固态电池和氢电池,但固态电池计划已推迟。丰田表示到2027年将生产出足够“几万辆汽车”使用的固态电池,但这一目标可能面临挑战。

与此同时,福特最近也缩减了到2027年电动汽车年产量达到200万辆的计划。在电动汽车市场激烈竞争的情况下,一些传统汽车制造商似乎更为保守,可能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电池材料供应来满足未来需求。

电动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发展速度比拼的竞赛,汽车制造商需要在需求浪潮到来之前备足产品。然而,一些传统汽车制造商在这场胆小鬼博弈中退缩不前,面临的风险是它们的产品可能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导致成本增加。这使得一些原本抱有电动汽车发展潜力的汽车制造商可能成为未来电动汽车市场中的输家。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