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瞄准市场需求 短短一个月内四次上调售价

   时间:2023-11-22 11:13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1月22日消息,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实施了四轮涨价,最新一次涨价发生在昨日,Model Y长续航版的售价上调了2000元,达到30.44万元,仅仅间隔7天自上次涨价。

特斯拉中国方面的消息人士表示,关于接下来是否会继续涨价,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方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第三周,特斯拉中国的周交付量达到了1.6万台,市场需求持续走高已成为常态。

在此之前,11月14日,特斯拉官方宣布Model 3/Y后轮驱动版售价上调,其中Model 3后轮驱动版上涨1500元至26.14万元,而Model Y后轮驱动版上涨2500元至26.64万元。

而在11月9日,特斯拉中国曾宣布Model 3/Y长续航版价格上涨,Model 3长续航焕新版调整为29.74万元,上涨1500元,而Model Y全轮驱动长续航版售价则上调至30.24万元,涨幅为2500元。

此前的10月27日,特斯拉曾宣布对Model Y高性能版进行1.4万元的价格上调,调整后的售价为36.39万元。

今年年初特斯拉曾在全球范围内多次降价,涉及多款畅销车型。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曾表示,公司愿意在不稳定时期再次下调电动汽车的价格,即使这对公司毛利率造成影响,但是为了实现销量增长,他们愿意在毛利率上作出牺牲。

然而,这一系列的大范围降价导致特斯拉的毛利率不断下滑。最新的财报显示,特斯拉2023年第三季度的毛利率为17.9%,较上半年的18.7%有所下降,净利润更是同比下跌44%,达到18.53亿美元。因此,特斯拉选择实施涨价的举措有望有助于改善其毛利率状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