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美光积极响应AI浪潮,扩大HBM技术计划

   时间:2023-11-08 09:22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1月8日消息,随着消费级存储市场的低迷,高带宽存储器(HBM)技术正成为一股新的推动力。最新的报告指出,三星和美光两家公司正在积极筹备扩大HBM DRAM产能。

据了解,三星电子不惜耗资105亿韩元,进行了一项重大收购,涉及三星显示位于韩国天安市的某些工厂和设备,以扩大其HBM生产能力。此外,三星电子计划再次投资7000亿至1万亿韩元,用于新建封装线。早前,三星电子的副总裁兼DRAM产品和技术团队负责人黄相俊透露,三星已经成功研发出速度高达9.8Gbps的HBM3E,并计划向客户提供样品。而且,三星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发HBM4,计划在2025年推出。有消息称,三星电子正在积极研发HBM4的各种技术,包括应对高温热特性和混合键合(HCB)优化的非导电胶膜(NCF)组装技术等。

与此同时,美光公司也积极准备着HBM的生产。该公司于11月6日在台中设立了新工厂,该设施将集成先进的测试和封装功能,致力于大规模生产HBM3E以及其他产品。此次扩展旨在满足人工智能、数据中心、边缘计算和云服务等多种应用领域不断增长的需求。美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透露,该公司计划在2024年初开始大规模供应HBM3E。美光的HBM3E技术目前正在接受NVIDIA的认证,最初的HBM3E产品将采用8-Hi堆栈设计,容量为24GB,带宽超过1.2TB/s。此外,美光公司计划在2024年推出更大容量的36GB 12-Hi堆栈HBM3E。在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美光曾预计,到2024年,新的HBM技术将为公司带来“数亿美元”的收入。这些举措表明,HBM技术在未来存储市场中将发挥重要作用,为各种领域的高性能计算和数据处理提供强大的支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