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隔夜股价重挫9.3%,市值蒸发716.37亿美元

   时间:2023-10-20 09:4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0月20日消息,特斯拉股价在隔夜美股交易中遭遇重挫,跌幅高达9.3%,报收于每股220.11美元,导致特斯拉市值在一夜之间蒸发了716.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39亿元。

据天脉网了解,特斯拉股价暴跌的主要原因在于该公司第三季度的财报业绩未能达到市场预期。根据此前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数据,特斯拉的营收仅达到2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11亿元。这一数字创下全年最低增速,同比仅增长9%,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远低于分析师对其240.6亿美元,合人民币1760亿元的预期。

特斯拉大跌9%!市值一夜蒸发5239亿元

第三季度,特斯拉的营业利润率为7.6%,GAAP(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营业利润为180亿美元,合人民币131亿元,GAAP净利润则为190亿美元,合人民币139亿元,而非GAAP净利润则为2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8亿元。

除了特斯拉之外,美股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亚马逊上涨0.21%,微软上涨0.37%,meta下跌1.31%,谷歌A下跌0.15%,英伟达下跌0.23%,苹果下跌0.22%。

在中概股方面,百度、有道和小牛电动等公司的股价跌幅超过5%,而迅雷、搜狐和京东等公司的跌幅超过3%。蔚来、微博、亚朵等公司的股价下跌超过2%,而阿里巴巴、小鹏汽车、网易、理想汽车和哔哩哔哩等公司的跌幅也超过了1%。不过,新氧、趣店、雾芯科技和知乎等公司的股价逆势上涨。

 
标签: 特斯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