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推出国内首个全栈自主分布式云数据库GaussDB,标志核心技术突破

   时间:2023-06-07 16:59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6月7日消息,华为云在今日的全球智慧金融峰会上宣布,正式推出国内首个实现软硬件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云数据库GaussDB,标志着中国在核心技术领域迈出重要一步。

GaussDB是华为云基于自主研发的芯片、服务器、存储、网络以及操作系统和数据库所打造的全栈产品。据天脉网了解,该数据库具备高可用、高安全、高性能、高弹性和高智能等特点,同时具备易部署、易迁移的优势。

华为云CEO张平安在发布会上表示,GaussDB的推出实现了华为内部核心系统数据库的全场景替代。华为终端云、metaERP系统以及全球运营商设备等核心业务系统均已完成从传统数据库向GaussDB的迁移。

其中,GaussDB在与工商银行合作开发的5A级信贷核心系统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工商银行原本基于Oracle部署的双集群方案,在集群级故障时完全恢复需要15到30分钟。而通过GaussDB,这一恢复时间缩短至2分钟,RTO时间缩短了十倍。

此外,GaussDB还实现了对Oracle和MySQL常用语法的高度兼容,并提供了一站式的迁移解决方案,使数据库迁移工作更加确定性。

国内唯一!华为推出首款全栈自主数据库GaussDB:改变游戏规则

GaussDB已于2022年陆续在中国的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和保险证券公司的核心业务系统上线,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华为云的推出不仅标志着中国数据库技术取得突破,也为我国金融、电信、航空等领域摆脱了过去一直被国外巨头垄断的局面。未来,随着GaussDB的进一步发展和应用,中国的自主数据库技术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标签: 华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