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出“医保亲情账户”功能

   时间:2023-05-23 11:11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23日消息,支付宝日前推出了全新功能——医保亲情账户,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医保服务。该功能可在支付宝首页的“医疗健康”板块中找到,用户只需点击或搜索该选项,再点击“医保”,即可在右上角找到“亲情账户”并为家人进行绑定。

根据支付宝的规定,若被绑定家人低于16周岁(含16周岁),用户需提供出生证明、双方户口页或双方关系公证书中的任意一项作为身份认证材料。对于年满16周岁的被绑定家人,可通过核验其户口页或进行人脸认证来完成绑定。每个用户最多可以绑定5名家庭成员,使“亲情账户”成为家庭就医过程中更省心、便利的工具。

根据天脉网了解,截至2022年,全国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人数已超过9亿。这个小小的二维码已经成为参保群众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然而,对于拥有年迈老人和未成年子女的家庭来说,带他们就医时常常需要更多的省心和便利。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国家医疗保障局推出了医保亲情账户功能,在全国范围内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医保服务。

通过测试发现,医保亲情账户功能在支付宝上实现了用户激活、绑定并代刷医保电子凭证的便利操作。用户只需在支付宝上输入家人的相关信息,便可帮助家人享受医保服务,无需再携带实体卡。这将极大地简化了就医过程,让用户可以更加轻松地为家人办理医疗事宜。

 
标签: 支付宝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