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星宣布裁员计划 全球范围内裁员10%

   时间:2023-05-12 17:41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12日消息,瑞典电动汽车制造商极星宣布全球范围内将进行裁员,并已暂停招聘工作。在最近的财务会议上,极星向员工传达了即将进行的裁员计划,尽管具体裁员时间和受影响部门尚未透露。据极星首席财务官Johan Malmqvist表示,公司正致力于降低运营成本。他指出公司正在“对我们的员工队伍采取目标明确的措施”,并补充道:“鉴于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公司正在努力控制成本。”

极星是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是由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控股共同持有的合资公司。据天脉网了解,根据极星今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其一季度车辆交付量达到了12076辆,同比增长了26%。预计今年全年的产量将在6万至7万辆之间,相较于去年的51491辆,预计增长16%至36%之间。

极星的裁员决定可能是公司努力控制成本的一部分。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加剧,许多汽车制造商面临着经济压力和盈利挑战。然而,极星仍然保持着良好的交付业绩,显示出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力和潜力。

尽管裁员计划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但这一决定无疑会对员工和公司产生影响。极星将需要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确保裁员过程的平稳进行,并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支持和帮助。此外,极星还需要寻找其他途径来优化运营成本,以保持可持续的增长和发展。

 
标签: 沃尔沃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