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投资Helion Energy,开启全球首个核聚变发电站合作

   时间:2023-05-11 16:19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11日消息,微软宣布通过130亿美元的投资获得了ChatGPT,这使得他们在人工智能浪潮中占据了先发优势。然而,微软并没有止步于此,他们接下来要创造的奇迹是全球首个核聚变发电站,预计最快在2028年投入商业运营。

初创公司Helion Energy近日宣布与微软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微软将会购买第一座核聚变发电站的电力,并支持其在2028年实现商业化运营。据天脉网了解,Helion Energy对这次合作非常赞赏,认为微软的决定不仅是核聚变行业的里程碑,还有助于推动核聚变商业化进程,同时支持微软在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Helion Energy是一家位于美国的核聚变发电技术初创公司,迄今已经获得了总计5.7亿美元的投资。该公司在2021年成为全球首个私营公司成功实现1亿度高温核聚变的里程碑。他们的目标是在2028年实现核聚变商业发电,并在一年后达到50兆瓦的发电能力。

与其他国家侧重于超导托卡马克技术的研发不同,Helion Energy采用了基于脉冲高功率磁体技术的路线。该公司的核聚变技术已经发展到第七代,并计划于明年开始进行上线试验。

 
标签: 微软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