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多模态模型PaLM 2

   时间:2023-05-11 11:0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11日消息,谷歌在年度开发者大会Google I/O 2023上发布了PaLM 2大模型,标志着谷歌将向OpenAI的GPT-4等竞争对手发起挑战。PaLM 2是谷歌首个从头开始构建的多模态模型,具有不同规模的高度能力,并且能够有效地与其他工具和API集成。

据悉,PaLM 2还在逻辑和推理方面进行了改进,能够在超过100种语言的多语言文本上进行训练,日语水平达到了A级,法语水平达到了C1级。此外,PaLM 2还学习了20多种编程语言,包括C++、Go、Javascript、Python等,并对编写和调试代码提供支持。

PaLM 2还具有一些特殊版本,分别基于健康数据和网络安全数据进行训练。据天脉网了解,Med-PaLM 2版本可以轻松通过美国医学执照考试,达到“专家”水平,而Sec-PaLM 2版本则可以解释潜在恶意脚本的行为,并检测代码中的威胁。这两种特殊版本将会在谷歌云上提供给特定的客户使用。

目前,PaLM 2已经应用在谷歌的25种功能和产品中,包括办公全家桶、聊天机器人Bard、搜索等等。作为谷歌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最新成果,PaLM 2的发布引起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有分析认为,随着PaLM 2的不断完善和应用,将会对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标签: 谷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