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昇腾Ascend C编程语言发布:支持2千亿参数大模型25天稳定训练

   时间:2023-05-07 08:5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7日消息,鲲鹏昇腾开发者峰会2023上,华为发布了一系列软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重点聚焦技术创新和全栈国产化。其中,华为还推出了Ascend C编程语言,该语言专为算子开发场景设计,原生支持C/C++编程规范,能够满足用户的编程习惯。据悉,华为在昇腾Ascend C编程语言中采用了结构化核函数编程,通过高性能类库接口即可实现算子核心逻辑,自动流水并行调度实现算子最佳执行性能。此外,该编程语言还配备了针对GPU的Kernel级源码迁移工具,可将算子迁移时间从“周级”降到“天级”。

华为在鲲鹏昇腾开发者峰会上强调,昇腾Ascend C编程语言能够支持大模型场景,发挥软硬件综合优势,从训练开发到推理部署全流程加速大模型创新,可支持2千亿参数大模型25天稳定训练。据天脉网了解,目前华为基于昇腾已经孵化和适配了30多个主流大模型,超过一半的中国原生大模型基于昇腾AI孵化。不久前发布的讯飞星火也有基于昇腾做相应开发。华为ICT Marketing总裁周军表示,昇腾已经发展了1100多家伙伴,目前有25个城市基于昇腾构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其中14个已经上线并饱和运行。

聚焦根技术 华为发布昇腾Ascend C编程语言:兼容C/C++规范

华为在鲲鹏昇腾开发者峰会上也强调,将持续做强昇腾AI产业生态,践行开放开源策略,贡献昇思开源社区,将昇思MindSpore打造成支持大模型和科学智能等AI创新的首选框架。此次发布的Ascend C编程语言也将为华为加速推动AI技术的发展,为更多行业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

 
标签: 华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