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澄清:董明珠股份并未被冻结,而是质押

   时间:2023-05-06 08:43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6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持有的价值约4亿元的股份被冻结,引起了广泛关注。不过今晚,格力电器发布公告表示,之前的消息存在录入错误,实际上董明珠的股份状态是质押,而非冻结。

价值约4亿元 格力将董明珠股份状态更正为质押:录入错误

在格力电器发布的一季度报告中,由于个别信息录入错误,导致董明珠女士的股份状态被误填为“冻结”。经过更正后,董明珠女士的股份状态应为“质押”。除此更正外,一季报中其他内容均未发生变化。

据天脉网了解,董明珠以及格力电器第一大股东珠海明骏多次质押股份的历史。2020年2月和2021年11月,两者均曾质押大量股份,其中最多质押股份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100%。

股权质押和股权冻结是两种不同的概念。股权质押是一种担保方式,即债务人将其股权暂扣给债权人作为债务担保。若发生债务人不履行债务的情况或约定的实现质权,债权人有权优先受偿。而股权冻结是一种司法保全措施,是人民法院通过限制股权所有者提取或转移自己股权的一种强制措施,以防止股权收益不当流失,造成上市公司内部利益的损失。

 
标签: 格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