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一季度净亏损28亿美元 历史最大亏损

   时间:2023-04-28 12:13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4月28日消息,英特尔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收为117亿美元,同比下降36%。其中,以PC为中心业务的客户计算事业群(CCG)营收为58亿美元,同比下降38%;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事业群(DCAI)营收为37亿美元,同比下降39%;网络和边缘计算事业群(NEX)营收为15亿美元,同比下降30%;英特尔代工服务(IFS)部门营收为1.18亿美元,同比下滑24%;只有自动驾驶部门Mobileye的营收同比增长16%,达到4.58亿美元。

如果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该公司一季度净亏损28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遭遇亏损,而且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每股亏损0.66美元,而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1.98美元。如果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该公司一季度净亏损2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则获得净利润36亿美元。每股亏损0.04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87美元。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英特尔的客户计算事业群负责英特尔的CPU、GPU和其他PC组件。该公司将该部门的营收下滑归咎于PC需求下降以及原始设备制造商专注于清理现有的英特尔组件库存。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第一季度,该公司在整个PC市场的份额有所增加。他预计PC业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有所改善,因为该公司将加紧生产将于2023年下半年推出的代号为Meteor Lake的下一代CPU。

英特尔预计,2023年第二季度营收在115亿至125亿美元之间,与分析师的预期基本一致。如果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摊薄后每股亏损0.62美分。如果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摊薄后每股亏损0.04美元。CEO表示,随着PC市场改善及数据中心前景明朗,该公司预计下半年将出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