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广告部门遭裁员,CEO贾西实行成本缩减

   时间:2023-04-19 13:34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4月19日报道,亚马逊近日宣布,由于CEO安迪·贾西实施成本缩减目标,该公司开始对广告部门进行裁员。据悉,亚马逊广告、IMDb 和 Grand Challenge 高级副总裁保罗·考塔斯向广告部门员工发出了裁员通知。考塔斯在通知中表示,公司需要进行资源再分配,并调整团队成员、放慢或终止部分项目,或者确认公司不具备合适的技能来处理重点项目,因此需要取消公司的一小部分职位。目前尚不清楚整个广告部门的裁员规模。

亚马逊自去年11月和今年1月的1.8万人裁员后,最近追加了9000个裁员名额。早期的裁员主要集中于零售、设备、招聘和人力资源部门。与此同时,亚马逊正在对公司支出情况进行全面评估,以应对经济下滑和该公司核心零售业务增速放缓的挑战。为此,亚马逊冻结了公司员工的招聘,也砍掉了一些实验性项目,并推迟了仓储设施的扩张计划。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亚马逊正在经历29年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裁员潮。由于新冠疫情期间的大举招聘,导致现在公司员工数量冗余。亚马逊在2021年底的全球员工总数已经膨胀到160万人,比2019年第四季度的79.8万人增长了一倍以上。这也是亚马逊自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裁员行动之一,这些裁员是因为亚马逊需要削减成本。贾西曾在今年3月表示,最近一轮裁员会影响亚马逊的广告、云计算、Twitch 直播和人力资源部门。而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电子游戏部门也裁员大约100人。

广告和AWS(亚马逊云服务)部门是亚马逊规模最大、利润最高的两项业务,对这两个部门裁员也足以表明贾西压缩支出的决心。这也表明,亚马逊面临着需要削减成本的压力。不过,仍需观察亚马逊未来的发展方向虽然亚马逊采取了多项措施来削减成本,但公司裁员行动仍在持续。近期,亚马逊确认正在对广告部门进行裁员,这也让人担忧公司的未来。广告和AWS(亚马逊云服务)部门一直是亚马逊的支柱业务,贡献了大量的收入和利润。但是,亚马逊不得不采取裁员行动来应对公司经济下滑和核心业务增速放缓的问题,以此保持企业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的裁员行动不仅限于广告和AWS(亚马逊云服务)部门。去年11月和今年1月,亚马逊裁员1.8万人,早期的裁员主要集中于零售、设备、招聘和人力资源部门。亚马逊的裁员潮正持续加剧,公司需要削减成本来应对业务增长放缓的挑战。

此外,新冠疫情期间的大举招聘导致亚马逊的员工数量过多,这也是亚马逊需要采取裁员行动的原因之一。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亚马逊全球员工总数在2021年底已经膨胀到160万人,比2019年第四季度的79.8万人增长了一倍以上。这样的员工规模,使得亚马逊的成本不断增加,公司需要采取措施来削减成本,以此保持企业竞争力。

总之,亚马逊正在面临着多重挑战,需要采取措施来保持企业的稳定发展。尽管裁员是亚马逊为应对这些挑战而采取的一项措施,但它同时也会影响员工的生计和家庭。因此,亚马逊需要采取负责任的措施,以保护员工的权益和公司的利益。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