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意在云游戏

   时间:2023-02-09 10:42 来源:快科技

英国竞争及市场管理局(CMA)正在审核微软-动视收购案,它在声明中对微软收购动视的后果表示担忧:“Xbox与PlayStation正就游戏内容打得不可开交,像CoD这种大作更是众矢之的。”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意在云游戏

尽管微软一再许诺在CoD领域给予各方公平待遇,但CMA不相信微软能抵御这种诱惑:“微软会发现独占动视游戏或限制竞争对手能取得商战优势,进而压制竞争,后果便是游戏商品售价飞涨,内容与服务质量每况愈下,受害者是广大游戏玩家。”

CMA聘请的独立专家组指出,全英估计有4500万玩家(占总人口六成以上),花在游戏上的开销远超其它娱乐,比如电影、电视、音乐、阅读等。为打消CMA及各国监管机构的顾虑,微软提出一项为期十年的“百分百平等”方案,即提供给各平台的CoD完全一致,各方百分百平等——包括但不限于索尼、任天堂、Steam等,无论形式、价格,还是质量,各方一律平等,不歧视任何一方。

但CMA专家组显然看得更远,主机终将淘汰,将来是云游戏的天下。微软凭借这桩业界最大规模收购案,十年之后将在云游戏领域不战而胜。

CMA建议说,与其大费周章地搞什么保证书,还不如将动视从交易中排除,这样也不用盯着微软履行“百分百平等”协议了,可行度更高。其它方案还包括:剥离CoD业务;剥离动视,微软只留下暴雪(暴爹手把手教你做操作系统);或者把动视与暴雪都剥离;或者禁止微软与动视-暴雪合并,这是最后的大招。

与普罗大众的认知相反,业界分析师认为CMA这份声明其实露怯了,它并不愿意就合并案与微软陷入旷日持久的法律诉讼,大洋彼岸的FTC同理。CMA与FTC都在放狠话逼迫微软让步,提供某种保证或补救方案(比如“百分百平等”协议)。只不过CMA想抢在FTC之前好好表现一番,要价更高而已。

分析师预计只要微软拿出比“十年保证”更动听的方案,CMA最终会放行,这样既不得罪人,也能给国民一个交代。由于微软在云游戏领域让步的可能性很小(这正是收购动视暴雪目的所在),只要CMA不再纠缠这一点,该收购案最迟会在五月中旬尘埃落定。

微软Xbox业务负责人Phil Spencer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坚信这桩并购会取得成功。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意在云游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