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 18 年后,谷歌 AR 负责人克莱-巴沃将离职

   时间:2023-02-09 08:58 来源:IT之家

2 月 9 日消息,在过去的几年里,谷歌的 AR 和 VR 工作一直由克莱-巴沃(Clay Bavor)领导,不过这位高管将于下个月离开谷歌公司。

巴沃自 2005 年以来一直在谷歌工作,2013 年他作为副总裁领导 Gmail、Google Drive、Docs 和 Google Apps for Enterprise(现在的 Google Workspace)的产品管理和设计。2015 年,他开始领导谷歌的 AR / VR 工作和几个相关项目,包括在谷歌对虚拟现实感兴趣的最初时期的 Cardboard 和 Daydream,还有 Daydream View 和独立的 Daydream VR 头显。谷歌还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双鱼眼镜头的 VR180 相机,以简化虚拟现实拍摄。

谷歌在 2019 年停止销售 Daydream View 头显,安卓 11 也放弃了对其操作系统级别的支持。IT之家了解到,在 AR 方面,该公司今天有 Google Lens 视觉搜索,Google Maps Live View 导航,以及 ARCore。就在这个月,安卓还宣布与三星建立 XR 合作关系。

2021 年 11 月,巴沃成为实验室部门的副总裁,“专注于推断技术趋势和孵化一系列高潜力的长期项目”,这包括增强现实和 Project Starline。

据传,谷歌正在开发一个名为 Project Iris 的新 AR 头显,并在 2020 年收购了 AR 眼镜公司 North。该公司还在使用 Glass Enterprise 与搭载 Tensor 处理器 Pixel 手机结合起来测试 AR,该公司还在 2022 年的 I / O 大会上展示了 AR 翻译眼镜。

巴沃今天早上在 linkedIn 的帖子中宣布了他的离职消息:“在谷歌工作了 18 年后,今天是时候了,我非常兴奋地分享我和我的老朋友布雷特-泰勒共同创立的公司。”

他将留任至 3 月,并“专注于帮助我的团队和项目进行过渡,并在谷歌妥善收尾”。

据 9to5Google 报道,谷歌在 AR 方面的工作现在将由洛克海默(Hiroshi Lockheimer)和里克-奥斯特罗(Rick Osterloh)领导。消息人士称,以前由巴沃负责的 AR 工作将被转移到 Lockheimer 的平台和生态系统部门以及 Osterloh 的设备和服务部门。因此,不会有人直接取代巴沃的角色。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