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董事长发文“反思”:核心要务是活下去

   时间:2023-02-02 11:25 来源:快科技

1月31日,Gome国美公众号刊发了董事长黄秀虹的讲话全文,题为《守正创新 言行合一 共创新征程》。

黄秀虹是国美电器董事长,也是国美创始人黄光裕的妹妹。然而对于国美来说,黄光裕出狱重新执掌国美零售以来,2021年到2022年上半年的亏损额达73.68亿元。

文中反思道,不管是线上业务的发展还是线下门店的革新,我们好像总是打不到关键点上,总是在试错,是战略规划的问题还是战术打法的问题?“生存”的问题再一次摆到我们面前,活下去成为了我们发展的核心要务。

在这个遍地电商、移动互联的时代,实体不行了,国美失势了这句话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正确的。思维固化、打法僵化、士气低落、人心涣散,这些都让我们在面对危机和挑战时处处被动,难以招架,甚至到了要考虑如何活下去的问题。

但她指出,国美不是第一次面临这种困境,越是在危难的时刻越要有信心。

黄秀虹表示,未来国美将打造电器类垂直类电商平台,并以直播、短视频、元宇宙等新业态和技术为发力点,带动新的利润增长。国美App的新功能将于上半年陆续上线。国美电器今年将加强销售考核、直播转化。

她认为,直播将是未来推动国美发展的重要发力方向。全员推手战略已发展社会推手30多万人,为直播业务的发展筑起了人才资源池。但她也指出,不论是内容形式还是专业素养,国美与抖音、快手、淘宝这些头部直播平台依然有着很明显的差距。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