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计划关闭三家英国仓库,1200 名员工受影响

   时间:2023-01-11 11:56 来源:网易科技

1 月 11 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亚马逊证实,该公司计划关闭位于英国的三座仓库,这些仓库雇佣的 1200 名员工将因此受到影响。在经济放缓期间,这家在线零售巨头正在重组其在英国的业务。

亚马逊表示,作为对其仓储网络评估的一部分,该公司可能会关闭赫默尔亨普斯特德(Hemel Hempstead)、唐卡斯特(Doncaster)和古罗克(Gourock)的仓库,“以确保仓储网络符合我们的业务需求,并改善我们员工和客户的体验”。

亚马逊发言人称,所有员工都将在其他地方提供新的工作岗位,尽管许多人可能需要搬家。据了解,赫默尔亨普斯特德约 500 名员工将在 20 公里外的邓斯特布尔工厂工作,而唐卡斯特的 400 名员工将有机会被调到附近的国际铁路设施,但该公司没有具体说明如何安置古罗克仓库的 300 名员工。

苏格兰民族党成员、当地议员罗尼・考恩 (Ronnie Cowan) 表示,裁员对该地区是“沉重打击”。他说:“亚马逊已表示将努力重新安置员工,但迄今为止没有给我任何坚定的承诺。不用说,在生活成本危机中,这将对员工及其家人造成沉重打击。”

在英国扩大仓储和零售业务多年后,亚马逊的部分仓储设施现在显得十分老旧,也没有采用该公司的最新技术。

亚马逊发言人说:“所有受仓库关闭影响的员工都将有机会转到其他设施,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服务我们的客户、员工和英国各地的社区。”该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在英国开设两个新的物流中心,分别位于佩迪莫尔(Peddimore)和蒂斯河畔斯托克顿(Stockton-on-Tees),可增加 2500 个工作岗位。

亚马逊发言人补充说,关闭英国三家仓库并不在该公司上周宣布裁员 1.8 万人之列。亚马逊在英国总共有 75000 名员工,该公司正试图缩减其在疫情期间的规模扩张,并为广泛预测的 2023 年经济低迷做好准备。

由于全球消费支出放缓,亚马逊始终在裁员和削减预算。该公司在最近财报中发布了低于预期的增长预测,其在线零售部门出现亏损。在亚马逊公布业绩后一天内,其市值蒸发了 2000 亿美元。

过去一年,在科技股普遍被抛售的背景下,亚马逊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价格累计下跌了约 46%。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