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火AI应用ChatGPT要抢搜索引擎生意 谷歌回应:我们不能失去信誉

   时间:2022-12-16 15:44 来源:快科技

AI人工智能火了多年,之前普通人接触的应用也就是AI换脸,最近AI聊天ChatGPT火爆出圈,甚至还有人把它当作了搜索引擎,得到的结果比谷歌搜索还要精准,这让谷歌情何以堪?

谷歌要不要跟进ChatGPT,推出自己的AI聊天机器人?这是很多谷歌员工自己都在关心的问题。

谷歌AI负责人Jeff Dean在最近的一次全体会议上表示,尽管拥有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和能力,但该公司必须“比小型初创公司更保守”地做出决策。

Jeff Dean日前在与谷歌CEO劈柴哥(Sundar Pichai)一起参加了内部会议,就ChatGPT发表了看法,表示谷歌不会跟进ChaGPT推出自己的AI聊天机器人,因为这会让谷歌面临信誉风险。

他表示绝对希望把这些东西应用到真正的产品中,而不是隐藏在幕后,但是要把这件事做好是非常重要的。

他的理由是谷歌这样的公司更容易受到偏见、虚假信息等聊天机器人常见麻烦的影响,因为全球有数十亿人都在使用并依赖谷歌搜索信息。

谷歌是全球对AI技术投入最多的公司之一,内部有自己的聊天机器人应用LaMDA或其他技术,Jeff Dean也表示谷歌的AI能力不会输给ChatGPT这样的AI应用,他们不做面向普通人的AI聊天机器人不是不能,而是谨慎。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天脉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