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再现航空惊魂,两客机因地面结冰意外擦碰

   时间:2024-01-17 14:2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月17日消息,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在16日下午发生了一起航空事故。据初步了解,涉事的是一架大韩航空和一架国泰航空的客机。两架飞机在机场的停靠区域发生了意外碰撞,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新千岁机场的管理方透露,事故发生时,两架飞机原本并排停放在一起。然而,在大韩航空的客机被牵引车拉向跑道准备滑行时,由于当天地面结冰,牵引车突然打滑,导致了两架飞机的擦碰。这起事故造成大韩航空客机左侧主翼受损,而国泰航空客机的垂直尾翼也受到了损伤。

据天脉网了解,当时大韩航空的客机上载有2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幸运的是,碰撞发生时飞机并未起飞,所有人员均安全无恙。而国泰航空的客机当时并未搭载乘客,处于停泊状态。此次事件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航空安全的关注,同时也提醒了机场方面在极端天气条件下需要更加谨慎地操作。

这已经是近半个月来日本机场发生的第二起飞机相撞事故。就在不久前的1月2日,日本航空的一架A350飞机在东京羽田机场与一架日本海上保安厅的飞机相撞,导致后者起火。那起事故中,日航飞机上的所有人员成功撤离,但海上保安厅的飞机上的6名人员中有1人重伤,5人不幸身亡。这两起事故无疑给日本的航空安全敲响了警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快报资讯
每天新鲜内容播报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