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会见证中国科技崛起 韩媒:不改变将失去竞争优势

   时间:2024-01-12 13:34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月12日消息,随着全球科技领域瞩目的消费电子展(CES 2024)盛大开幕,各国科技巨头纷纷亮相,展示最新研发成果。在这场科技盛宴中,中国企业的表现尤为抢眼,引发韩媒的深度关注与感慨。

据韩媒报道,本届CES展会上,中国参展企业数量高达1100家,占据全球参展企业的四分之一,凸显了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坚定决心。与此同时,韩国也有760家企业参展,成为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第三大参展国。然而,在展会的实际表现中,中国企业却以其在人工智能(AI)、机器人和扩展现实(XR)等领域的“世界级能力”吸引了全球目光。

在展会的现场,中国企业推出的多款已投入应用场景的成熟产品成为焦点。例如,利用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LLM)打造的翻译器、创造沉浸式混合现实(MR)体验的硬件设备以及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医疗设备等,这些创新产品的展示不仅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参观,更让中国企业的展位前人潮涌动。

据天脉网了解,过去30年里,中国一直被誉为“世界工厂”,以其强大的制造业实力著称于世。然而,在科技领域,尤其是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高科技产业方面,中国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今,中国已经成为这些领域中的领先者之一,与韩国等科技强国形成了有力的竞争态势。

面对中国在科技领域的崛起,韩媒不禁发出感叹:“对韩国的警示灯已经亮起,如果我们不做出改变,一切都将输给中国。”同时,韩媒也指出,在除半导体领域以外的大多数高科技产业中,韩国与中国之间的技术差距已经微乎其微,甚至在某些领域中国已经处于领先地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