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Pro震撼来袭:双芯片设计、超强续航 重新定义沉浸式体验

   时间:2024-01-09 09:3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月9日消息,苹果公司在今日宣布,其全新产品Vision Pro将于2月2日(星期五)正式登陆美国官网及所有苹果零售店,售价为3499美元。预订通道将于太平洋标准时间1月19日(星期五)上午5点(即北京时间当晚21点)准时开启。

Vision Pro是苹果继一系列创新产品后的又一力作,其基础配置款将提供256GB的存储空间,并随机附赠电池、USB-C充电线以及电源适配器等全套配件,确保用户开箱即用,无需另行购买。

这款备受瞩目的Vision Pro在去年的6月6日就已经在北京时间的发布会上亮相。它采用了独特的双芯片设计,主芯片为强大的M2,同时配备了一颗专为实时传感器打造的R1处理器。据苹果官方透露,R1芯片在数据传输方面表现出色,仅需12毫秒即可完成数据的传输任务。在电池方面,Vision Pro采用了创新性的外部电池结构,而非传统内置电池,这样的设计可以为用户提供长达2小时的使用续航。

在显示技术上,Vision Pro更是下足了功夫。它运用了先进的micro-OLED技术,将高达2300万像素的显示内容浓缩至两块邮票大小的显示屏上,不仅支持广色域和HDR显示,还能通过简单的数码旋钮操作,实现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功能的自由切换。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个人视力需求,额外选择插入蔡司的光学镜片,其中普通镜片售价为99美元,配方镜片则为149美元。

作为一款沉浸式头显设备,Vision Pro在操作系统上也有着独到之处。它搭载了全新的空间操作系统——visionOS,这一系统旨在将数字内容与真实世界完美融合。通过使用Vision Pro,用户可以轻松访问iPhone和iPad上的数十万款应用程序,并以放大的形式进行呈现,从而获得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

在操作方式上,Vision Pro同样别具一格。它摒弃了传统的遥控器操作模式,而是依靠语音、视觉以及手感操控来实现与用户的互动。用户可以通过虚拟键盘进行文字输入,也可以通过简单的手势来对画面进行放大或缩小。同时,Vision Pro还支持与Mac设备的连接,用户可以在虚拟空间中扩展其显示内容,从而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除了上述功能外,Vision Pro还特别注重与现实世界的交互体验。其独有的EyeSight功能可以在感知到周围有人时自动降低设备透明度,露出使用者的眼睛,从而方便与其他人进行沟通交流。此外,该设备还采用了透视视频技术,让用户可以在佩戴头显的同时看到全彩色的真实世界。用户甚至可以将3D物体投影到真实空间中,从而创造出更加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

据天脉网了解,苹果公司对Vision Pro寄予厚望,希望其能够成为市场上的一款颠覆性产品。从目前的信息来看,Vision Pro在硬件配置、显示技术、操作系统以及交互体验等方面都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准和创新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款设备有望引领新一轮的科技潮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