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液冷超充系统亮相 WNEVC 大会 一秒一公里充电速度领先

   时间:2023-12-08 09:0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2月8日消息,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在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上透露,华为数字能源将携手客户和伙伴,计划于2024年在全国340多个城市和主要公路部署超过10万个全新的华为全液冷超快充充电桩,旨在实现“有路的地方就有高质量充电”。

据了解,华为全液冷超充系统将聚焦于高速服务区、城市公共、园区光储充三大场景。其超充系统采用单桩单枪设计,液冷超充主机功率高达720 kW,单路最大输出功率为600 kW,最快实现“一秒一公里”的充电速度。同时,该系统支持200-1000V的充电范围,能够兼容特斯拉、蔚来、理想等各种已有车型和规划车型。

今年4月,华为首次发布全液冷充电超充架构与充电网络解决方案。随后,华为全液冷超充站在318川藏南线、理塘、亚丁公路沿线等地正式投入使用,为用户提供高效充电服务。

永贵电器在连接器、充电枪等领域与华为合作已有多年历史,成为华为液冷支流电枪的独家供应商。华为全液冷超充站在今年10月宣布下线后,永贵电器股价曾在开盘后涨停,取得两连板。公司透露,其拥有大功率液冷充电枪的核心技术,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能够实现最大电流达到600A、额定电压1000V的充电场景,并已率先在国内市场推广应用,目前已经形成了批量供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